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商务党支部组织师生赴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引导师生走进企业现场,了解企业运作,11月16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党支部教师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赴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参观学习。

在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工作人员以小优智能音箱为例,现场演示了智能化大规模个性定制的过程,从老师选择图样、签名,到拿到这台刻有老师生肖和签名的音箱仅用了十几分钟,这一过程全部由机器人自行运作完成,无需人工干预。该过程所演示的COSMOPlat是由海尔自主研发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开放的多边交互共创共享平台,能实现企业、用户、资源的共创共赢共享。该平台已在多个行业复制推广,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助力不同行业的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已辐射到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全球20个国家推广。

随后老师和学生来到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该工厂为第11个COSMOPlat赋能互联工厂,在10万平方米的厂区内建设有5条大规模定制示范线,两套全球引领的立体智慧物流系统,4个智慧云实验室,以及行业首个黑灯无人注塑车间,具备生产海尔、卡萨帝、GEA等7大品牌400余种高端产品的柔性制造能力。

本次参观学习是电子商务系党支部“我为群众办事实”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增强了党支部师生的凝聚力,使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互联智能化生产的科技力量,开拓了视野,加深了专业认知,有助于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和服务社会能力,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创新意识。(电商系供稿)


发布日期: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