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应明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讲学

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经管学院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持续进行中。1121-22日,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王应明教授担任讲座的主讲人,在学院楼317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及申报技巧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报告吸引了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师生踊跃参与。经管学院院长侯贵生致开幕词,副院长饶卫振主持会议。

王应明结合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基本情况,并从多年来申报、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出发,重点分析申报书撰写的规范、技巧以及论证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结合实例重点讲述项目选题、研究目的意义与国内外文献综述、总体框架、理论价值、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法、创新点、参考文献、经费预算等方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时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分享了如何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启发研究生做好学术研究并提高研究生知行合一的能力。

报告互动环节多位老师向王应明提出了国家基金申请方面的困惑,王教授一一做了详尽解答,通过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参会老师与同学受益匪浅,反响热烈。学术报告会在深入的交流后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姜力文)


发布日期: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