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赴郯城县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5月13日,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一行5人赴郯城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有关同志陪同调研。郯城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周彬,郯城县规划编研中心副主任、县选派办负责人高振贵,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燕等出席座谈会。

在郯城县乡村振兴局,经管学院一行与郯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周彬介绍了郯城县的概况和优势产业,王燕就郯城县乡村振兴产业、文化、生态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庄兴华介绍了经管学院党建和学科专业基本情况,以及发挥学院学科和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如何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和智库资源,服务地方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庄兴华一行参观了郯城县红花镇轩然中国结工艺品厂、中国结博物馆、稻米文化展览馆,对乡村振兴品牌建设、电商直播基地建设、产量销售渠道开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调研。同时对第一书记帮包村的特色产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通过调研考察,经管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地方乡村振兴建设的有关需求,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探索高校党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新方式、新路径,为乡村振兴汇聚新力量、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