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竞赛通知|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校园赛的通知

为积极备战全国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决定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园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在前十一届“三创赛”获得了大量创新、创意及创业成果的基础上,第十二届“三创赛”山东科技大学校园赛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二、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三、团队组成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是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时间安排

1.参赛团队报名时间:到2021年10月21日-2022年1月15日;

2.学校审核团队时间:2021年10月21日-2022年1月18日;

3.作品提交截止时间在2022年2月28日前;

4.校赛时间:2022年3月1日-2022年4月15日;

5.省级赛时间:2022年4月20日-2022年6月20日;

6.全国总决赛时间:2022年7月20日-2022年7月22日;

7.全国总决赛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湖北经济学院;

8.总决赛成绩公示期:2022年7月23日-2022年7月31日;

五、报名方式

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统一报名,报名表格请从网站下载,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员、指导老师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请及时在群里填写报名表在线表格,以便学校统一帮助团队完成审核。特别提醒:所有队伍都必须在官方网站上统一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大赛流程及规则请见官网大赛细则栏目。
六、作品表现及校园赛提交方式
 1.以策划书为主要提交形式,尤其鼓励在作品中呈现电子商务网站(动态、静态皆可)、平面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软件、智能终端等形式。
 2.2022年2月28日前提交电子版作品,发送到邮箱jgkechuang2021@163.com(命名方式:学院+报名ID号+作品名称),纸质版本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电话:曲长胜 86057024  李姗姗17669492154

2.第十二届“三创赛”校园赛交流 QQ群:334191107



创新创业学院    校团委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8日


发布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