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实验班招生简章

CMA(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由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所建立的专业认证制度,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权威的认证,被誉为北美三大黄金证书之一。而且是国际证书中唯一可以选择中文考试的项目。


管理会计的能力素养建设包括参与管理决策,设计计划和绩效管理系统,提供财务报告和财务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制定和实施组织的战略。为了跟上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和技术进步,IMA分析了管理会计师所需的新兴能力,不断更新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由于CMA不断完善和更新管理者所具备的管理素质能力,所以CMA被称为Mini-MBA。

CMA优势

1、CMA是唯一中国部委引进并持续推行的国际从业资格认证。

2009 年 CMA 被中国财政部、国资委、外专局、总会计师协会引入中国,并将管理会计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2、CMA是所有国际资格认证领域唯一可选择中文考试的认证。

CMA采取中英文两种考试,全球180个国家认可的管理会计领域顶级权威认证。两种语言考试证书具有同样的效力,含金量一致。

3、CMA是大专在校生都可以选择的国际职业资格认证考试项目。

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包括在校任何年级的学生)或在职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助力升学

1. CMA有助于在校大学生全面提升自我,系统学习和储备管理知识,尽早树立职业发展定位。

2. CMA由于在校学生学习时间充足,更易毕业前通过两科考试,获得更高发展平台绿色通道。

3. CMA致力于提高财务实践能力,提升知识水平,助力学生之后的本硕博升。

就业前景

1、职业发展方向广

CMA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核心技能,多就职于世界500强、银行财务、信贷管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咨询IT,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分析等管理岗位。

2、岗位薪酬待遇高

IMA中国区财会人员薪资调查报告显示:CMA持证会员平均工资为296127元,比非持证者高39%,平均总收入为3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44%。

3、相关岗位缺口大

目前国内的管理会计相关人才缺口近500万,各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企业高度认可CMA,人才招聘、竞争上岗、升职加薪CMA优先。


考试科目

第一部分(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外部财务报告决策;规划、预算与预测;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科技与分析。

第二部分(P2)《战略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公司理财;决策分析;风险管理;投资决策;职业道德。

学习班次

适合人群:各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上课形式:课程安排在周末、节假日或者寒暑假集中授课。

学习费用:学费18000元(一次性缴纳),教材费1000元。

报考时间

中文考试每年4月、7月、11月固定时间。

英文考试每年1、2月;5、6 月;9、10月的工作日(提前预约)

证书样本


通过IMA协会组织的CMA考试,相关工作2年后可以申请获得CMA职业证书。

联系方式

电话:15705320506  老师

地址:山东科技大学J6经济管理学院420办公室

(咨询微信号)

各地政策

1、北京

CMA被列入北京自贸试验区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

2、上海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被列入专业服务类金融财会紧缺人才。

3、成都

“天府英才计划”CMA持证人可享受80万元补贴,享受入户、住房安居、“天府英才卡”等各项政策中所对应人才层次的服务保障。

4、浙江

CMA列入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业务人才库推荐名单。

5、深圳

2018年高精尖人才引进计划,CMA持证者优先录取。

6、厦门

在高级精英型和青年骨干型人才的认定标准中,CMA持证人赫然在列。

7、泉州

CMA持证者列入高层次人才库,可享受资金补助10万元。

8、宁波

2020年对满足条件的CMA持证者奖励3万元。

9、海南

海南省委人才办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2020)》,并配套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证书持证者被归为D类人才。

10、云南

CMA持证人属于云南省青年高端职业(专业)技能人才,以10000元为标准可申请不同比例的的培训补贴。

11、南京

C类、D类、E类人才均明确指出,获得美国管理会计师(CMA)证书,且担任不同职务,有不同职业经历者,可适用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相应政策。



发布日期: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