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物流管理系召开产学研合作项目推进培训会议

2021年11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与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利用线上资源,召开了关于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实训软件的培训会议,旨在推动成功立项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顺利开展。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滋承主持,学院副院长饶卫振、物流管理系副主任刘露、物流管理系及经济与贸易系教师代表、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吴港、教学事业部负责人赵雨曼出席本次会议,参与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实践课程的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王滋承与会师生代表介绍会议主题。2020年,物流管理专业成功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双语)》课程的跨境电商模拟实训师资团队建设项目”,与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围绕跨境电商软件实训等内容举办师资培训和校企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加贴合实际的就业指导,培养具有过硬的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理论知识、扎实的软件操作专业技能以及信息深度分析与应用能力的复合型物流人才。

随后,项目合作单位的吴港经理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介绍了企业情况,重点讲解了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软件教师端与学生端的模拟操作步骤。吴经理介绍,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是国内新三板挂牌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外贸行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公司自主研发的外贸ERP管理系统、CRM营销云平台、全国外贸单证员考试系统、外贸教学软件和跨境电商实训平台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高校和企业,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在提问环节,老师们就软件和项目的相关问题向企业代表进行了提问,吴港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在场师生对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实训软件的基本情况、课程需求与实践应用价值有了更加明确的理解。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模拟操作与讲师培训的形式,理论知识、软件实操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提高了教师团队的实践教学能力与学生的实战应用技能,最终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通讯员:王滋承)




发布日期: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