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诗”心不改,“词”润芳华——经管学院举办诗词大会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院人文气氛,并为学校诗词大会选拔优秀种子选手,5月22日经管学院于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办“‘诗’心不改,‘’润芳华”诗词大会。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诗词选择题,选手快速选择正确诗句,现场观众和选手不由自主地一同思考起来。第二环节:飞花令,选手抽取关键字并说出含该字的诗句,极大地考验选手的诗词储备量。第三环节,你画我猜,选手随机组队,一方描绘所选诗词内容,另一方猜出诗句,不仅考验诗词储备量,还考验选手们的合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物流管理20-1范家豪,会计18-1张圣予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20-1毛菁、王兆霖,物流管理20-2王盈月,物流管理21-1刁寒雪获得二等奖;其余队伍获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对古诗词的兴趣,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家国情怀,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通讯员:李文红;摄影:李伟杰)


发布日期: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