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强化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6月28日至7月5日,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与学习强国等方式进行。培训中,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院长侯贵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一丹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授课

侯贵生在开班第一课中,针对利益观、品质和成功观三大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提到,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以维护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首要目标,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念,锻炼自己坚韧不拔的能力,提高自己担当与胆识进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庄兴华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百年党史入手,时间为主线将一系列的党史重要发展事件串联起来让入党积极分子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与成功实践有了更深一步地了解。同时,党课结合保密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焦点访谈》优秀党员事迹展播等开展专题学习。高一丹为什么入党”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并结合具体事例说明了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带头作用,强调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要明确自己的任务与目标,真正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思想感悟。工商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吴翔飞说:“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更进一步在思想上入党,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努力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021级学生杨泽恩表示参加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我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思想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任务与目标,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王慧洁;摄影:杨斌


发布日期:202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