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鸟计划】经管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简报(二)

时间:2022年7月14日—8月18日

地点: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大柳镇政府

团队成员:会计2021-1 邢若彤

7月14日,邢若彤学通过“青鸟计划”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到家乡大柳镇,开始了为时一个月的实践活动。

一、下村进行核酸登记工作

    7月19日,早上6:30,与同伴一出发到小章村进行核酸检测的登记。村里的登记方式与学校不同,由于村里费用有限,无法应用高科技产品进行身份证扫描登记和电子身份证二维码扫描登记,只能一个一个手动输入系统。另外,因为放暑假学生都回到村里,人数增加到约八百人,工作量较大。认认真真,从早上近七点一直录到九点半,保质保量完成信息录入工作


进行核酸登记工作

二、进行村庄清扫

7月20日,张斋等三个村庄开展村庄清扫活动。主要工作是清扫大街上的尘土以及周边长出的杂草,清扫村委会房间

和乡亲们一起打扫街道


撕掉贴纸和粉刷违规广告

三、开展宣传活动

7月21日,沿着村边街道向大爷们进行宣传活动,主要宣传新时代思想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问到一位大爷觉得现在农村现在的环境怎样,大爷说比过去那是好的不能再好了”。现在农村不仅环境好风景美,人们思想也更加进步

向大爷做宣传

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四、实践感悟

通过实践,邢若彤取得了很大的收获,不仅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而且了解到了一些最基本的、正在实行的政策,感受到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她说:感谢青鸟计划平台给我个机会,让我能够参与到自己家乡的发展中来,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发布日期: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