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鸟计划】经管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简报(四)

时间:2022年7月15—8月23

地点: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红十字会

团队成员:李富杰

日常文秘工作

李富杰在武城县红十字会的岗位是综合办公岗,日常工作主要是文秘工作,包括写推文、做核酸、发邮箱、写策划、撰公文、送文件等繁杂的工作。

阅览文件

参与德州市防汛应急救援演练的后勤工作

7月22日下午,全市18支蓝天救援队共计320人到达武城县演练现场,天气似乎特地为这次应急救援演练调节为大雨模式。面对这样的天气,全体蓝天救援队队员并没有入住宾馆,坚持在积水的泥草地上搭建帐篷,生火做饭。

搭建帐篷

7月23日,她和其他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安排桌椅,搭建帐篷,安排人员站位,检查音响设备。上午10:00,接待各县市领导并指引其到达主席台前。整队完毕后,开始观看演练。

为各队分发队旗  贴地面定位红点

7月23日晚,文联为蓝天救援队准备了慰问演出,她参与了舞台搭建,音响设备检查,现场布置,彩排工作,维持秩序等工作任务。

演出开始前和同伴为队员分发扇子

合影留念

参与《山东省红十字会条例》培训班

为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红十字会条例》,7月26日上午,武城县红十字会举办了学习贯彻《山东省红十字会条例》培训班。李富杰作为工作人员,既负责会议的前期与后期工作,又参加学习贯彻《山东省红十字会条例》的培训。

在会议室门口引导签到、迎宾、发放资料

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为先,识见言论次之。青鸟计划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的机会与平台。李富杰说:“进入单位这些天以来,我深深地感受到武城县红十字会的‘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浓厚的氛围使我很快融入了红十字会这个大家庭。虽然进入单位后,我的工作只是日常的文秘工作,但也正是这种日常,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的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仅这些天的工作与学习,就使我受益匪浅,来日必将满载而归。”


发布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