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第五期中德班学员赴德留学欢送会顺利举行

4月17日,学校为第五期中德班学员举行赴德留学欢送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吴高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德清、国际交流处禹文芳老师出席交流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垂文主持。

王处长对17名同学顺利完成中德班语言学习和2年专业知识学习并顺利拿到签证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赴德后能够化压力为动力,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刻苦努力顺利通过德福考试。王处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在德国学习期间,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到遵纪守法,言行举止文明,提升国人形象;充分利用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利用安斯巴赫大学的资源,学好语言,学好专业知识;要与学校保持联系,遇事要冷静,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与学校沟通;早日学成归来,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栋梁之才。

吴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祝贺17名同学即将赴德深造,指出前四批派出的同学表现良好,成绩突出,受到德方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安斯巴赫大学师资力量雄厚,设施完备,理念先进,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好这样难得的机会,争取更快更好地发展成才。吴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五个不要忘记: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不做有损于国格、人格的事情,要做到有骨气,有志气,有大气。要尊重当地的传统习俗,尊重当地民众,尽快地融入社会;不要忘记自己是科大学子,要发扬科大人的优良传统精神,希望第五期中德班同学要将这种精神带到德国,并继续发扬,为科大争光;不要忘记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利用一切机会,抓住一切时机,不断地提高自己,学习德国人精益求精的精神,争取更高层次的深造,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要全力以赴,学知识,长见识,增才干;不要忘记自我保护、自我管理,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十七个人就是一个团队,要加强交流和联系,互相支持,互相勉励,共同进步;不要忘记多与学校和家长联系,要及时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如遇到困难,学校、学院会及时提供帮助。最后吴书记祝愿大家在德国一切顺利,几年后载誉而归。

留学人员代表高婷同学感谢学校有关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并表示赴德后同学之间会相互勉励,相互支持,学好语言,学好专业知识,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随着第五期中德班十七名同学的顺利派出,我校赴德留学生总数已达到81人。

发布日期:200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