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德联合培养项目宣讲推介会顺利召开

7月8日,国际交流处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召开中德联合培养项目宣讲推介会,为组建第六期中德班作准备。国际交流处李平处长、禹文芳老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垂文出席了推介会,经管学院各专业及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06级150余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李平处长介绍了中德联合培养项目及其五年来的运行情况:该项目系从经管学科七个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完成大二学业的本科在校生中,在个人申请的基础上,选拔部分优秀学生组成“中德班”,先在我校进行八个月的德语培训,然后派往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再接受几个月的德语强化培训,考试通过后取得对方学籍,开始为期两年的专业课学习。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后,由双方学校颁发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证书。在完成本科学业的基础上,可以通过保送或个人申请继续留德攻读硕士学位,也可回国就业。此项目自2003年启动至今,已连续派出五批共80余名学生。已完成本科学业的16名同学中,多数选择留德继续深造,部分选择回国并已落实理想的就业单位。我校学生在德国学习、生活过程中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对方学校师生及当地居民的盛赞。

禹文芳老师就该项目的合作形式、教学安排、费用问题以及前几期学生在德国的学习生活情况等,利用精美的课件向同学做了详细介绍和生动展示。同学们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就所关心的问题提出咨询,李处长和禹老师一一详细作答。宣讲精彩,气氛融洽。同学们认为,通过听取宣讲,不仅获得了对中德联合培养项目的全面了解,而且也有助于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据悉,第六期中德班将于今年九月份正式组建。

附:中德联合培养项目介绍

相关附件

山东科技大学与德国安斯巴赫技术大学

发布日期:200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