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第六期中德班学员赴德留学欢送会顺利举行

 

4 21 学校为第六期中德班学员举行赴德留学欢送会。副校靳奉祥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平、经管学院院长王新华、教务处副处长王志岗、国际交流处禹文芳老师出席欢送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吴高波主持。

李平处长结合《山东科技大学中德学生交流项目管理办法》向大家强调了赴德学习的注意事项,要求学员注意组织纪律、自身形象,做到诚实守信、刻苦学习。她指出,赴德学员是中德两国的文化使者,要展示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

王志岗副处长结合学籍管理规定讲解了六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并祝大家学习进步,早日完成学业。

王新华院长指出,前五批派出的同学表现良好、成绩突出,受到德方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希望学员们继续发挥优良传统,珍惜出国留学的机会,争取更快更好地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栋梁之才。

靳奉祥校长对十九名学员赴德学习表示祝贺,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地球村的概念越来越突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发展,需要一批有国际交流背景、受过国际化教育、富有国际化理念的优秀人才来承担。他结合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要求学员们维护国家尊严、民族荣誉,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在外国人面前。

吴高波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大家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加强交流、遵纪守法,不辜负祖国、学校、家长的期望,并祝学员学业有成、早日归来报效祖国

学员代表支正同学感谢学校领导 老师的培养,并表示赴德后同学之间相互勉励,相互支持,学好语言及专业知识,不辜负学校、家长的期望和要求。


       

发布日期:200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