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第八届新世纪成功有约两岸大学生研习营活动圆满成功

12月17日—28日,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志刚率团赴台湾中央大学参加了第八届新世纪成功有约两岸大学生研习营活动。

12月18日,活动在台湾中央大学正式开营,王志刚在开营典礼上讲话,对两校发起的“新世纪成功有约两岸大学生研习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为本次研习营活动的顺利启动做了大量细致筹备工作的台湾中央大学的师生表示感谢,对搞好本次研习营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还简要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

在台期间,研习营师生先后进行了校园生活体验,游览了台湾中央大学的校园,参观了图书馆、大学生游艺中心和太空遥感中心;举办了“创意专案大赛说明会”、“两岸大学生座谈会”、“文艺联欢晚会”等;参观了台北市的市容市貌、故宫博物院和宜兰县的传统艺术中心,了解了台湾的社情、民意和古代的传统文化;前往台湾政治大学参观,聆听了台湾政治大学周宣光教授的演讲,感受了台湾大学的课堂气氛;到桃源县中坜市“真善美启能发展中心”进行爱心服务,并赠送了纪念品。研习营师生还与智障人一起做手工艺品,并将制作的产品进行包装于平安夜到夜市进行义卖,将义卖所得的10000多台币全部捐赠予“真善美启能发展中心”,用于爱心事业。活动的最后一天是“创意专案大赛”和“惜别晚宴”,整个研习营活动在“星夜谈心”气氛中落下帷幕。

在研习营活动期间,两岸大学生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聪明才智和精神风貌,彼此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开发潜能、加深感情、增进友谊之目的。12月28日,研习营一行37人带着两校师生的友谊和本次研习营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返回学校。

发布日期:200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