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物流管理系赴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

630日,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党支部部分成员赴威海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

上午,参观学习小组来到威海市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馆。博物馆内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参观学习小组认真观看了陈列的展品。岛上还有北洋水师古炮台及纪念甲午英烈的北洋水师忠魂碑,这些都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深深体会到甲午海战的悲壮历史。甲午战争是一次沉重的挫折,战争的惨痛失败使中国从“天朝大国”沦为“东亚病夫”,又遭到列强疯狂瓜分,使中国陷入空前危机;甲午战争也是一个重大的转折,战败的强烈刺痛惊醒了中国的千年大梦,无数志士仁人为追求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探索,走上了救亡图存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在中华民族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时期,西方所实行的各种主义和道路都相继尝试过,但都没能解决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历史最终选择了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历史告诉人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前进!


发布日期: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