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如期举办(十三)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与能力,由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于716日上午十点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本院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尹意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佳同学担任主讲人。

29场:尹意同学分享了《管理世界》期刊上的一篇文献《企业绿色创新实践如何破解“和谐共生”难题?》,详细介绍了该文章的结构及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及问题的提出、理论基础和研究假设、研究方法和数据来源、变量的测度、实证检验过程、内生性和稳健性检验以及最后的研究结论和管理启示。总结了绿色创新的多种衡量方式和内生性出现的原因及解决的办法,前者包括用DEA方法测度绿色创新效率、绿色专利数据、内容分析法等,后者则包括互为因果关系、遗漏相关变量、样本选择偏误等。最后列出了国内影响因子排名较高的几大Top期刊,为大家提供参考。

30场:刘佳同学以《如何破除技术转移障碍?——基于五所“双一流”高校的质性研究》为例,围绕“我国高校技术转移实践是什么?技术转移实践如何破除技术转移障碍?”两个问题,解析技术转移实践的内涵与作用机理,分析技术转移实践如何克服技术转移障碍;同时总结了高校技术转移的两种转化机制、五种转化模式和一种激励机制的创新之处,以及各自代表的案例研究。

本次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的举办广泛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认可,营造了学院浓厚的研究生学术科研学习氛围,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与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