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如期举办(十八)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与能力,由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于916日晚上七点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本院2019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黄旭、刘萍萍和刘雯同学担任主讲人。

43黄旭同学以《公共压力、公司治理与环境成本的相关性研究》为主题,就论文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模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理清论文框架和研究思路,介绍了目前关于环境成本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新动向,建议对研究内容需要不断拓展和深化,广泛阅读文献的基础上寻找突破口。

44场:刘萍萍同学以《超额商誉、内部控制与并购绩效》为主题,通过梳理文章研究思路及内容,介绍了超额商誉对并购绩效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些政策建议,同时分享了论文的研究方法以及模型构建,并提出了要把握自己研究方向的实时动态,不断阅读文献,找到文章创新的突破点。

45场:刘雯同学以《成本粘性与企业技术创新:企业规模的门槛效应》为例,分享了论文的引言、理论分析、研究结论等内容与成果,最后从论文架构和个人心得两个方面做出总结。刘雯同学认为一篇论文大体要包括引言、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设、研究设计、实证结果分析、影响机制分析、研究结论与启示六个部分,对于标题可以运用成语以增加趣味性,引言部分可以采用三段的写法,第一段可以站在较宏观的视角引出研究内容,对于论文所需数据要做到真实和完整以保证论文的严谨性。

本次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的举办广泛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认可,营造了学院浓厚的研究生科研学习氛围,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与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