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经管学院举办五莲县支教挂职志愿者培训会

为确保五莲县支教挂职活动顺利开展,让志愿者对五莲县支教点情况有初步了解,710日晚,经管学院赴五莲支教挂职志愿者培训会于学院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团委老师范文洁、曲长胜,18年优秀支教学生代表刘昊鑫、朱柳松出席活动,全体支教挂职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老师范文洁首先为大家展示了18年经管学院在五莲县“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暑期支教实践中获得的荣誉和成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五莲县支教过程中需要提交的各项文件和具体要求,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刘昊鑫同学和大家分享在五莲县支教的经验和体会。他结合去年户部乡支教点的具体情况,从学生情况、生活起居两个方面与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灵活应对各种情况,注意照顾有特殊情况的孩子;二是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牢记支教初心,不惧苦难;三是注意小学生的人身安全,小学生没有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课堂纪律和接送安全。最后,朱柳松同学则在课程设计方面进行分享,希望今年的课程设计可以按照“七彩课堂”的要求,对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教育,注重打造精品课程和精品活动。他指出参加课程的孩子都是小学生,一定要注重课程的趣味性和思考性。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让暑期赴五莲支教大学生对实践要求及实践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有利于提高志愿者们的实践热情,为我院暑期五莲支教挂职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经管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肖娣萍;摄影:章韬涛)







发布日期: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