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岛骄阳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庆永走进国贸课堂

12日上午,青岛骄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庆永走进18级国贸课堂,就如何打造社会核心竞争力做了专题报告,国贸系马风涛老师、孙江永老师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彭经理以骄阳纸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引入,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的三个阶段:沉淀期、跨越期及辉煌期。“一个人的成长模式,就如同一个公司的发展脉络一样”,彭经理如是说。他指出,同学们应在快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下不断反思自我、充实自我,提升自身素养,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接着,彭经理详细分析了公司的经营过程。一是要做好产品,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以高质量、高效益的产品打造自身的产业链;二是要做好品牌,深入对接员工需求,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目标,深挖个人品牌,形成自身独特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同时,他提出,要打造核心的商业发展模式,就要坚定正确的经营思路,彻底砍掉多余业务,起步向上游延伸业务,开拓自身的知名度;坚持品牌推广战略,细化业务流程,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客户的维护与培育。最后,彭经理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一个有信誉、有目标、有理想的人,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成为时代的“盛世骄阳”。

此次专题报告让同学们对当今经济及企业的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提升其自我定位能力与目标规划能力,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添砖加瓦。(经管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张凌霄;摄影:张凌霄)





发布日期: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