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31日,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联络员、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佑灵表示,前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走访系部、深入班级、课堂,召开教职工、学生代表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教职工、学生切实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深入挖掘学院教学、科研、学风建设、行政管理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杨佑灵围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院长侯贵生围绕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职称评聘等工作,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人才队伍建设以培养为主,择优引进为辅的建设意见,表明职称评定要坚持公平导向、发展导向的原则。侯贵生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根据学校教学改革的目标和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学院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一丹围绕学风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展开了调研,指出了学院学风建设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一丹表示要形成教师、辅导员、学生家长共管的合力,改善学风建设存在的现实问题。她强调要夯实党员发展的规章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规范入党程序,同时要加强辅导员专业培训,共同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副院长马有才调研了教学质量、科研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马有才指出,目前课堂教学,高层次研究成果方面成为学院教学、科研方面的薄弱环节,要继续发挥教学质量保障制度,严格执行督导听课制度,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教学科研榜样。根据学院已经完成的部分学科的教考分离试点工作,继续推进教考分离制度的实施。马有才表示,学院会本着“以本为本”的原则,强化教师责任意识,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副院长辛宝贵围绕系部建设、学科建设以及科研文化提出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完善学科建设,提高工作力、执行力,完善团队建设,形成积极向上、合作共赢的科研文化,推动学院学科系部建设和学科建设的良好发展。

罗书记肯定了经管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对此次学院领导班子形成的深入细致的调研报告,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措施对策表示高度赞扬。罗书记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工作的基础环节,建设一流学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完备的“三全育人”机制。同时,要上好思政课,完善课程思政,聚焦具体问题,利用点的突破带动面的进展,推动学院党建、科研、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