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交流暨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12月13日,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交流暨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副院长马有才、教科办主任郝阳、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课程思政立项主持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马有才主持会议。

会上,马有才介绍了目前学院对课程思政项目的支持措施、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及未来建设点,从政策制定、经费支持、验收指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建设要求指出目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同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课程思政大赛进展情况进行交流。

课程思政立项主持人周衍平、姜秀娟、李芳分别结合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上的做法、思考和计划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指出,要挖掘课程体系中所涵盖的思政元素并融入教学,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度,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让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达到价值引领的效果。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马有才指出,一要加强课程思政实践,提高育人效果,二要加强课程思政研究,多出成果,三要加强课程思政创新,力争形成特色;四要加强课程思政合作,力争形成团队。庄兴华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实践,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专业元素、学术元素,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