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辅导员小豌豆工作坊第十六期:“E网”情深——微信平台育人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实践探索

1015日上午,经管学院辅导员小豌豆工作坊第十六期坊间交流会在6号楼108举行,测绘学院辅导员孙金香分享了她网络思政和微信公众号运营的经验和感悟。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佑灵,党委副书记高一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坊间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一丹主持。

孙金香老师分享了她微信公众号与学生工作结合的经历,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主要围绕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日常工作中暴露的问题以及学生面临的苦恼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同时,孙老师也通过案例的分享,展示了微信平台在学生工作方面发挥的作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所构成的网络媒介,具有人性化的交互式体验,能够帮助思想教育的主客体之间实现平等自然的良性互动。

院党委书记杨佑灵指出我们现在正处于在信息化、网络化迅猛发展的时代,网络具有方便、快捷、信息量大和隐秘性强的优势,这是其他任何传统的文化传播方式都无法相比的,因此网络思政教育的推进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最大化。同时,杨书记强调,作为辅导员能够及时掌握大学的思想变化,加深对大学生的尊重,理解和关心,并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指导,能够使得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大大增强。

随即,与会辅导员和孙金香老师展开讨论,就网络思政教育如何进行模式创新以及如何提升网络媒体的服务功能展开探讨。本期的坊间交流会有利于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践行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工作理念,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工作质量。

(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