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经管学子战“疫”简报(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经管学院学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家乡人民、基层社区服务,用青春力量散发光和热,为夺取抗疫阻击战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物流管理2019-1班的李佳梦同学,主动参与到集体中去,记录每天小区居民出入情况。她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消灭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个人都在紧张关注这场疫情,关心着奋斗在前线的每一个人。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武汉春暖花开。”


工商管理2017-2班张玥同学受到市党委的号召,积极响应,参加到本次防疫志愿服务中。她所在的团队需要在佳乐苑社区做好人员排查、来往人员登记及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她说:“病毒无情,人间有情!虽然不能去疫区前线支援,也只能在后方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小事。能在关键时刻做出一点贡献,我觉得很荣幸!”


  工商管理20182班孙远辰同学在谈及防疫志愿工作时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应该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该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活动中来。我坚信,凝心聚力,方能共渡难关,同心同向,才能共克时艰。”

  电子商务20182班学生王梦华同学在疫情发生之际主动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中。她每天早上八点到执勤点开始工作,主要工作是对来村车辆的所有乘车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号、手机号等详细个人信息,对从外地来本村者,将其劝返,不能进入本村,协助村干部进行下队宣传活动,让村民能提高防范意识。她说,希望能够在疫情攻克阶段贡献绵薄之力,期待疫情可以尽快结束。


此外,同样第一时间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还有来自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2班孙政同学。她说,“我的父母都是党员,越是特殊时期,党员责任越重,面对疫情,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我想用滴水穿石的力量去帮助带动周围的人,大家平安,才能国泰民安!”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石龙疫情防控卡口,每天都能见到孙政的身影。寒风中,她带着口罩,忙着给过往行人则量体温,登记台账,逐一核对信息,疑点丝毫不放过。不怕苦,不喊累。


疫情当前,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树立了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榜样,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丰富了时代新青年的形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与一线工作者一起,建起抗疫的高墙,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起迎接这场战役的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