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经管学子战“疫”简报(二)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都在进行着抗击病毒、抵制疫情的“战斗”。在全民抗战疫情之际,经管学子投身一线,参与当地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经济管理学院研二学生、校队女篮队员秦子茹同学,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面对疫情时,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监督家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投身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由于在志愿服务中的出色表现,她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工商管理16-2班余懿栋同学于杭州市萧山区(钱塘新区)疫情防控点担任防疫志愿者。在谈及此次志愿服务时他感悟到: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很累但很充实,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地在一线努力让我敬佩不已。相信在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和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能尽早战胜疫情。

   金融学2016级学生党员于之然同学在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从事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工作期间,她协助医护人员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消毒和体温监测。她表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愿意和身边的志愿服务人员、基层村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依旧坚守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同舟共济,让冬日不再严寒。

企业管理硕研2017级王健同学也主动报名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参与防控值班,向村民宣传科学防治冠状病毒的方法,协助村里开展消毒防疫工作。为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金融学19-2班熊婧婕同学在湖北省丹江口市石鼓镇贾寨村担任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谈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她说道:尽管这次疫情给村民们来了许多不便,但是他们都能理解并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金融学19-2班祁万祥同学在青岛市胶州市洋河镇山子村也参加了防疫志愿活动。他说道:“由于疫情的缘故,经常会有爱心人士给值班人员送来口罩等物资。”通过此次志愿服务,他们看到了疫情之下大家团结一致,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经管学子秉持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主动承担责任,为家乡人民赢得岁月静好,为全国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病毒的阴霾终将逝去,待到山花烂漫,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张张微笑的脸庞。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文字编辑:张娅)


发布日期: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