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经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学习,各党支部通过线上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

我院学生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小组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向奋斗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人学习,学习他们在战疫的逆行道上,用实际行动汇聚成强大力量。

本科第三党支部党员冯晶辉说:“2003年非典时期,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同龄人的我们,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在这样的时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

17级财政一班的侯帅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请战,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耸立,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总书记的讲话激励我们要努力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经管学院辅导员霍梦茹说:“青年一代能够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自己深深嵌在这个国家成长的年轮里,用理想做引,用本领成就,是这代青年人对这个时代的最好的回应。”

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既是勉励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也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认可,是以另一种形式对战“疫”在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和各行各业劳动者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

经管学院将持续在全院开展学习活动,让全院学生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经受考验,深刻领悟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将青春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我们坚信,光即将穿过黑暗,战“疫”必定能胜利。

(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