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战疫有我 青春共行——经管学院举办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提升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竞争力,近日,由经管学院团委主办的考研就业朋辈讲师宣讲系列活动——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陆续举行,就业朋辈讲师团的成员面向2021届毕业生,分享求职过程中笔试面试注意要点,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志远、李兴志等同学提到,一定要提前制定职业规划并拟定阶段性目标,希望大家能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在职业选择上不一定非要考公考编,企业是当下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鼓励大家拓宽求职途径积极就业。张迪、周晓春等同学提醒大家把握好暑期实习生的宝贵机会,争取在秋招大规模开始前就拿到offer或取得面试直通车机会。许凯、刘世峰、林菁蕾等同学就如何获取招聘信息和注意求职安全分享经验,比如通过学校的就业网、公众号、青鸟计划小程序、应届生求职网等网站及时获得招聘信息,通过“天眼网”核实企业信息,甄别招聘信息真假。张小忠、刘怡元、王哲等同学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注意要点,包括简历命名、版式规范、实习经历如何表述,面试的礼仪和不同形式的差别。孙毅、印波和张新宜还提醒同学们留意入伍政策,如大学生征兵的条件、报名流程等,在部队磨炼意志品质,实现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蜕变,勇担强军使命。在提问互动环节,宣讲团同学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细致认真的解答指导。

就业经验分享会为学生搭建了交流指导的平台,也为2021届处于就业迷茫期的同学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有利于2021届毕业生提前做好就业规划,促进学院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