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1+1”朋辈学辅活动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业帮扶氛围,近日,经管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1+1”朋辈学辅活动,支部42名学生党员与17级和19级共87名同学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学业辅导、创新创业指导、社会实践等工作。

党员“1+1”朋辈学辅活动是经管学院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之一,通过选拔优秀学生党员,带动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学业成绩,进而形成良好科研创新氛围。同时,党员帮扶活动能够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引导支部党员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科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陈琪琪说:“十分开心能够与17级和19级的同学结成对子,一方面能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在学习或者科创方面有所提高,同时也能巩固自己掌握的知识,我们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本科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悦说:“我在大一的时候学习高数有些困难,当时学姐给我辅导高数,我的成绩后来才提高上来,现在我能帮助19级的小学妹,感觉这就是一种传承”。

与投资19-2班的李硕结成对子的学姐叫耿璠,是一名退役的大学生士兵。李硕谈到自己第一批被选为帮扶对象时这么说到:“我的高数学习遇到了些困难,跟耿璠学姐结成对子后,她耐心的给我讲解高数题,分享她学习高数的方法,现在我的高数学习渐渐有了思路。有时候学姐还会跟我讲讲她在军营当兵时候的事,我明白了她优异的成绩背后所做的努力,我要向学姐学习,提高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方式给学生的学习带来新的挑战,经管学院积极探索,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党员“1+1”朋辈学辅活动大力开展,有利于学院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