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成功同学经验交流会

为做好2020年研究生复试服务工作,近日,经管学院面向16级同学召开了考研复试成功同学经验交流会。会上邀请了15级考研成功同学及16级线上面试成功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研究生复试主要以线上笔试、面试的形式开展。学院组织已经成功复试的会计学16-1班的庄婷婷和国贸16-2班的杨傲同学分享他们线上复试的经验和心得。庄婷婷从面试的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分享。杨傲从中英文的介绍、热点话题准备等方面为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交流会上,蒋策和和朱婧文根据各自考研复试经历分享了经验和技巧。目前在河北大学攻读研究生的的蒋策强调:“大家在准备调剂考试时要放平心态,多渠道搜集信息,积极准备,主动出击”。在山东财经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朱婧文希望学弟学妹在准备考研调剂时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准备,更要脚踏实地,准确把握机会。

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范文洁针对复试同学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参加线上面试需注意的细节问题,指导大家如何应对线上面试的突发情况。

学院考研复试成功同学经验交流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复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明确复习方向,坚定复试的信心。同时,学院将继续推进毕业生考研、就业帮扶等工作,助力毕业生成长成才。(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