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响应、及时控制、妥善处理好突发状况,根据国家、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近日,学院团委对全体学生开展了疫情应急处置培训工作。

学院团委全体辅导员集中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山东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脚本》、《山科战“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应会》宣传片,对文件和预案中需要辅导员参与和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学习,并模拟了处理环节,初步掌握了预案和各自的责任分工。同时对开学前需要做好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对需要重点关注的特殊学生进行了核查和讨论。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平台给各班级开展培训工作,对返校前应做的准备工作、返校途中的注意事项和返校后的具体防护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进一步落实了宿舍-班级-年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引导学生干部树立责任意识,配合老师完成布置的各项工作,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督促学生居家防护,减少外出,为开学做好准备。在培训中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强调不信谣、不传谣,遵守纪律,理性应对。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调了学生返校的具体流程,有利于学院师生明确防疫责任,落实防疫任务,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