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二)经管学院组织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课

根据团中央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经管学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通过前期宣传和活动方案制定,组织全员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全员、全支部参与

依托智慧团建、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全学院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动员各年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会,感悟中国青年历来不惧风雨、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线上主题团课全员覆盖、全支部参与。

多平台联动 提升宣传效果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开展线上视频会议,布置关于五四青年节学习、宣传工作,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参与。同时,团委与学院学生会形成了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制定了具体的分工情况,学生会各部门根据分工开展线上活动、宣传等工作。

五四青年节期间学院公众号推送“青春心向党 建工新时代”“五四运动101周年,一起回顾山科青年战疫之路”等微信推文,在QQ空间发起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接力活动,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此外,学院各团支部全员学习了“青年大学习”五四特辑,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参与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制作视频、海报、画报、文字等形式在学习强国、微博、微信、B站、抖音等平台@共青团中央,加大参与率和参与度。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同时根据团中央的直播节目表,做好观看安排,保证参与直播的持续度。直播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通过观后感撰写,主题团课讨论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青春故事会分享等环节大家通过发送弹幕的形式积极参与到直播活动中,“我爱中国”、“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等语句在直播屏幕上“刷屏”,吸引了团员们的大讨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纵观历史的年轮,青年坚毅的身影都印刻在艰难的岁月长河里,从百年前的青年的救亡图存到新冠疫情爆发,站在病毒前面为我们筑起坚实防线的青年医护工作者、志愿者,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志士为了祖国和人民无畏逆行,无惧死亡。

学院团委高度重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前期动员、活动方案制定,并落实了活动方案保证了直播参与。同时,学院本月也将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宣传五四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