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夏浅胜春最可人——经管学院欢迎同学回家

  525日起,经管学院返校学生陆续到校,为保障返校学生健康安全,学院积极准备,做好安全保障和学生服务工作。

细化措施 做好学生返校准备

为迎接同学们返校,学院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学生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年级辅导员开展了线上视频会议,传达了学校的通知和政策要求。会后及时摸排返校学生的相关信息,建立学生健康台账。对有返校意愿的学生,一对一沟通交流,建立每位同学的“一生一策”,同时根据学校应知应会视频及学院的学生返校的工作方案加强培训,向每位返校的同学强调好返校前后的注意事项和防护要求。同时为便于集中管理,学院针对各年级的具体情况,调整宿舍安排,并做好卫生清理、消杀的工作,放置消杀工具,在宿舍中放置消杀记录本、《致返校同学的一封信》、悬挂欢迎条幅等保障学生返校后有安心、舒适的宿舍环境。

爱心接站 助力学生安全返校

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引导学生做好归校途中的防护工作,学院在学生返校日期间于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西站等地点安排专门车辆接送返校学生,开展“点对点”精准接站服务。

在学生返校前期,针对每一名学生返校具体路线以及到达火车站、汽车站的时间,学院精心安排,积极联系专车,在返校学生到站点安排车辆提前等候。同时,辅导员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并于校门口等待学生。返校学生进入校园后,经过体温检测、健康检测等环节后领取爱心防疫物资进入校园,由辅导员做好后续的保障工作。

讲好“第一课”抓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随着各年级学生陆续返回,学院领导班子在学生返校后,深入学生宿舍关心慰问返校同学,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询问学生返校后的适应情况,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是否遇到困难,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调整好返校后的心理状态,适应返校后的学习以及生活。

各年级组织返校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再次复习观看了《山科战“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应会》以及《新课堂——同心战“疫”系列特别节目》等视频,强调了返校后的心理健康调试、日常管理规定等问题,让同学们能够返校的第一时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学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要求,全力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确保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