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为响应学校征兵工作部署,让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军营生活和参军的各项事宜,近日,经管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线上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退役复学大学生赵贝贝、王立敏等同学分享了他们投身军营的切身感悟,会议由学院团委曲长胜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曲长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军的具体政策,参军体检的流程以及男女生参军的具体差别,鼓励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们进入军营,实现人生梦想。随后,多位退役复学大学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和军营生活。投资18-1班赵贝贝同讲述了武警军营中的训练日常,如400米障碍、五公里越野、300米折返、刺杀操和射击等技能训练。他认为,参军可以培养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磨练坚强的意志。金融18-1班王立敏同学讲述了他在武警军营中的战友情谊。他说,军营生活让自己成长,丰富了自己人生阅历。退役复学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在军营中独特的人生经历,表达了他们对军营生活的怀恋与不舍,展现了军人的铮铮风采和深厚情谊,也让与会的同学对参军和军营生活有了新的向往。会上,退役复学学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准确地解答。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展现了军人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激发了同学们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坚定了同学们对军人梦想的追求,宣扬了家国一体的爱国精神,燃起同学们的参军梦,报国梦,中国梦。 (通讯员:刘永龙)



发布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