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青鸟计划宣讲活动

为帮助青年学子感知家乡、了解社会并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返乡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管学院于12月23日在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办“青鸟展翅归故里,家乡发展显英姿”青鸟计划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国际经济与贸易李心珂、会计学吴迪、工商管理程鸿莹、国际经济与贸易崔宇淇担任主讲人。

活动过程中,李心珂介绍了青鸟计划活动的参加流程,讲述了自己在青鸟计划中的获益,建议大家社会实践中找到实践与理论的结合点,熟悉了工作的流程,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基础。吴迪分享了自己在青鸟计划活动中的感悟,他谈到在参加基层工作的过程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满足感,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程鸿莹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青鸟计划活动需要具备的能力她认为在工作的过程中,不仅需要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也需要对各种办公程序有一定掌握,同时需要具备责任感。崔宇淇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岗位承担的相应工作,并针对性讲解了不同工作应该着重锻炼的能力,为同学们指明了工作选择的方向。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青鸟计划平台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从而促进了青年人才回归的落实。 (通讯员:霍梦茹 赵铎雅 摄影:刘雪婷)

发布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