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反电诈主题观影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12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于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办“谨防电信诈骗,小心支付陷阱”主题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上,辅导员孙小寒老师进行了宣讲希望大家提高警惕意识,谨防电信诈骗。随后,参会同学共同观看了由公安部门制作的反电诈宣传影片。影片真实还原了电诈团伙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网络骗局、赌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的真实状况。反映了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突出了在日常生活中谨慎行事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刻直观地认识到对待电诈要防范于心,反诈于行,进一步提升了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筑牢了反诈“防火墙”。警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防范,增强防诈意识,使电信诈骗无可遁形。 (通讯员:霍梦茹 柳延泽;摄影:张久熙)


发布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