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金融学专业简介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和心理素质,系统掌握现代经济科学和管理科学的基本原理,掌握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及其业务的理论知识,接受银行、投资、保险、基金、信托、综合理财等业务技能的基本训练,熟悉金融市场发展方向,熟悉国家金融法规和政策,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道德品质,可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本专业已经形成良好的教研梯队和较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师资队伍雄厚,是学院不断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促进“经济”“管理”学科专业群协同发展的支撑性学科,同时拥有金融学学术硕士和金融硕士点。本专业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7人。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经济学家》《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改革》《国际金融研究》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专业培养强调“厚基础、强能力、重特色、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化发展相结合。金融实验室软件硬件设施齐全,建设有虚拟交所系统,拥有商业银行业务、证券投资、保险学、外汇与期货等业务模拟系统,与万德、同花顺、国泰安等财经信息平台有长期稳定合作,与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的青岛公司合作建设教学实践基地8个;学生在全国金融精英挑战赛、“挑战杯”等重要赛事中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与德国、美国、英国等多家高校建立学生学习和交流机制。



       

发布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