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第一期研究生讲坛顺利举行

11月26日下午,由山东科技大学校研会学术部主办,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一期研究生讲坛在学院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研究生会主席朱俊宇、副主席续琳琳,文体部副部长王家坤,学术部副部长周兆花、张云凤、王晓晓,办公室副主任白玉、孙倩受邀担任本次讲坛的嘉宾。我校部分研一学生和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讲坛。研硕15级学生郑海虹担任主讲人。
郑海虹以“海洋经济的发展”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说。她首先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海洋经济的内容,随后她细致地分析了海洋经济活动的主要特征以及海洋产业的分类,并且举例分析了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海洋经济的发展状况。最后,她回顾了中国海洋经济的发展历程,并针对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前景提出了四点措施。演讲结束后,台下观众针对本次讲坛的主题进行提问,郑海虹一一进行细致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经济飞速前行的今天,发展好海洋经济必然是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之一,本次讲座条理清晰、同实例相结合,不仅增进了观众们对海洋经济相关领域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深入探究海洋经济发展相关问题的热情。(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王晓阳 于璐)



发布日期:201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