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第二期研究生讲坛顺利进行

1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讲坛在学院楼108教室顺利进行,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王家坤就降维分析作了详细讲解。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和院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坛。
王家坤从降维分析的背景、降维分析主要运用的几种方法、通过SPSS软件降维分析的实现过程三个方面对降维分析进行了讲解。首先,王家坤简单介绍了降维分析的背景。接着,他介绍了三种降维分析的方法:聚类分析法、因子分析法、主要分分析法,并重点介绍了主要分分析法。最后,王家坤以评价中国上市企业的竞争力为例,并利用图表信息和大量数据信息,展示了如何运用SPSS软件提取数据,计算变量,最终实现降维分析的过程。降维分析讲解结束后,在座的同学们针对本次讲坛提出了一些疑惑,王家坤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坛,同学们了解了降维分析的重要性,学到了降维分析的实现方法,提高了分析问题的能力,也为以后在学习和工作中处理数据、分析问题奠定了基础。(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赵志明 张钦鲁;摄影:高瑞彤 张钦鲁)



发布日期:201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