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鲁南制药沂蒙精神宣讲团来校做宣讲

“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最后一件棉袄盖在担架上。”

“人人都说沂蒙好,沂蒙精神永流传,党和群众心贴心。”

“什么是沂蒙精神?她具有怎样的深刻内涵?如何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不断发扬光大?”……

5月9日,学院邀请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宝杰及“沂蒙精神”宣讲团一行走进学校,举办“沂蒙精神”宣讲会,宣讲会以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形式,为学校师生党员代表带来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感人的红色党课,全方位呈现了沂蒙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讴歌了党与沂蒙人民共同创造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宣讲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主持。

李宝杰在致辞中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作了介绍,表示植根于沂蒙山区的鲁南制药集团近年来坚持“产品品牌”和“文化品牌”战略,进一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利用主题党课、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影像教学、拓展教学等方式,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史育人,以情感人,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沂蒙精神”宣讲团分“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以视频、影音、图画、解说、现场扮演等生动的方式,全方位呈现“沂蒙精神”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再现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沂蒙人民坚定跟党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伟大壮举,尤其是“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作为新时期沂蒙精神的杰出代表,丰富了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在新时代“如何做人、如何做企业家、如何做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时代之问。

宣讲获得圆满成功,现场掌声不断,观众眼含热泪,沉浸其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李克周在主持宣讲时指出,沂蒙精神已经在山东这片红色沃土深深扎根,作为一所创立、发展于齐鲁大地、有着70年光荣办学历程的山东科技大学,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弘扬传承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把沂蒙精神转化为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出科大篇章,做出科大贡献。

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2019级硕士研究生姜海洋表示,听过宣讲,我被深深地震撼和感动了。宣讲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深情,弘扬了共产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及和平建设时代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伟大精神。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将沂蒙精神继续发扬与传承下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奔向新的征程,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宣讲会前经管学院与鲁南制药李宝杰及“沂蒙精神”宣讲团一行在学院楼会议室进行了院企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宣讲团的概况、院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李宝杰致辞

李克周主持

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宣讲现场

日月换新天——宣讲现场

永远的新娘——宣讲现场

再现时代楷模形象——宣讲现场

合影留念

经管学院与鲁南制药一行进行院企合作座谈

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发布日期: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