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学生科研立项答辩会

近日,由学院团委组织,院学生会科创部承办的2011年度学生科研立项答辩会在J6-108教室成功举行。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李洪伟、09级辅导员付晓出席答辩会。

参加答辩会的项目是从学校和学院立项中经过初次答辩筛选出的十个立项,分别进行PPT答辩演示。科研立项的研究课题自选,此次展示的立项基本上是与经济类相关的一些案例的研究和分析。同学们都做了认真准备,包括对研究背景的探索,对研究目的和思路的认识,对调查问卷的精心设计,最后做出分析和结论。其中有对大学生就业状况的分析及法律保障问题的研究,有对山东半岛地区海洋经济发展对陆域经济发展的影响机理与对策,还有对高校学术类社团发展的探究。

李洪伟老师对立项进行了评价,肯定了同学们的成果。他表示,学生们在做科研立项时,需选择一个好的研究方向,不需太大,最好是与专业相关;要多与指导老师交流,拓宽研究思路,改进研究方法。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做科研立项能够学到一些受用的知识。最后他强调,学术必须严格遵守诚信的原则,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作品负责。

 

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

吴美萍  吴萍  王祥芝


发布日期:201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