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65期“财会论坛”花双莲博士做精彩报告

128下午,20112012学年(1)第4期(总第65期)“财会论坛”在J14-105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经管学院会计系花双莲博士主讲,系主任张月玲教授主持,会计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首先,花双莲博士做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内部控制——学位论文的准备、选题与写作历程汇报”的报告。报告中,花双莲博士回顾了在中国海洋大学攻读博士期间的心路、学习与研究历程,总结出了应严谨、深入、规范的对待科学研究的宝贵经验。并结合自己博士学位论文《企业社会责任内部控制》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学位论文从选题,到查阅文献、整理资料,再到开题直至最后成文的方法及步骤。其讲解生动、有趣且富有内涵,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会计前沿理论和研究方法,还了解了学位论文的写作过程。

随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花双莲、刘英姿、常妍焱、付莉等会计系老师分别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不少老师和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学位论文只是研究的开始,需要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研究中去。

最后,张月玲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会计系各位老师在学术科研以及教学活动中所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广大师生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努力地学习知识,更好的武装自己,促进专业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提高。(邢小培常妍焱)


发布日期:201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