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召开“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各区、市党委宣传部、党校,市委党校科研部,各高校科研(文科)处,市社科院科研处,市社科联所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文化品位高雅、文化底蕴丰厚、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的现代海洋文化名城。为全面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更高视野、更高起点、更深层次上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推动城市文明实现新进步。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将联合召开“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理论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高扬时代主旋律,立足青岛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建设现代海洋文化名城为目标、积极探索青岛文化发展路径和规律,为建设文化青岛、打造文化强市,促进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二、论文选题

论文选题可在“建设文化青岛,打造文化强市”这个大框架下,围绕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的相关领域进行理性思考和深入研究。为推动海洋特色融入青岛的文化发展,凸显海洋文化的主色调,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实现蓝色跨越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论文必须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条理清晰、文风朴实、富有创意,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和较强的借鉴意义。

三、准备工作

(一)论文组织:各区、市党委宣传部负责本区市论文的组织推荐,每区市至少1篇;市委党校5篇,各区、市委党校至少2篇;市社科院组织推荐3篇;市社科联负责所属学会的论文推荐,各相关学会至少1篇;驻青各高校至少3篇。

(二)报送方法:为便于协调调整提交论文,请论文作者所在单位首先将拟定参会题目汇总填报《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理论研讨会论文登记表》(附件一),于4月15日前报市社科联科普部(科普部电子邮箱:kepubu123@sina.com,联系人:刘梅,姚志刚,联系电话:80798025,80798023传真:80798058)。需要调整的题目,工作人员将与论文作者及时沟通反馈。正式论文于5月15日前一式两份交市社科联科普部 (山东路12号甲帝威国际大厦707室),并报电子稿,发送到:kepubu123@sina.com。逾期不予受理。

(三)论文要求:每篇论文字数8000字以内,并在文前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篇末注(将全部注文集中在文章末尾)。A4纸双面打印,题目为小二号宋体加粗,一级题目为小三号黑体,二级题目为小三号楷体,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为小三号仿宋,作者姓名、单位为小三号楷体,参考文献为五号仿宋。具体参照《论文首页格式版样及论文注释格式版样》(附件二)。

(四)论文评审: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从中确定入选“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理论研讨会”论文,予以通报表彰。入选论文将择优结集出版《青岛社会科学》。

四、其他事项

(一)会议时间: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理论研讨会拟于5月下旬召开,会期半天,届时另行通知。

(二)参加范围:

1、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

2、市社科联负责同志;

3、各区市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

4、市委党校科研部负责同志;

5、驻青和青岛所属各高校科研(文科)处负责同志;

6、入选论文作者(多人合作的论文,由主要作者代表出席)。

(三)联系方式:市社科联科普部:80798025,80798023联系人:刘梅,姚志刚,电子邮箱:kepubu123@sina.com。

 

附:

一、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理论研讨会论文登记表 下载

二、论文首页格式版样及论文注释格式版样 下载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

                       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2年4月5日




相关附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

发布日期: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