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第三期优秀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与能力,由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三期优秀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分别于917日、918日晚七点利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

本次科研经验分享活动由本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蔺康康同学担任主持人,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强同学担任点评人,经管学院2018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徐硕2019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杜梦贞两位同学担任此次分享交流会的主讲人。

徐硕同学以论文《基于 VAE-D2GAN 涡扇发动机剩余使用寿命预测》为例,分享论文的写作过程。蔺康康同学就相关的学术问题与徐硕同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徐硕同学建议大家在看论文的时候多思考,思考作者方法的不足之处,思考自己能够做的改进,进行比较研究,更容易获得写作灵感与思路。

杜梦贞同学以她2020年发表在科技进步与对策》(CSSCI上的文章《真实型领导对员工越轨创新行为的影响——组织自尊与建设性责任认知的链式中介作用及差错反感文化的调节作用》为例,分享了她关于真实型领导与员工越轨创新行为关系研究的相关经验。最后,杜梦贞同学给广大研究生们提出了一些科研经验与建议:多看自己研究领域的优秀文献,努力提炼语言,掌握一定的学术研究方法

本次优秀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鼓励,并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学院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校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贡献了一份力量。

附:

[1]徐硕,侯贵生.基于VAE-D2GAN的涡扇发动机剩余使用寿命预测[J/OL].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1-17[2020-09-23].http://kns.cnki.net/kcms/detail/11.5946.TP.20200702.1304.004.html.

[2]吴士健,杜梦贞,张洁.真实型领导对员工越轨创新行为的影响——组织自尊与建设性责任认知的链式中介作用及差错反感文化的调节作用[J].科技进步与对策,2020,37(13):141-150.


发布日期: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