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友张鹏翥教授应邀参加庆祝建校70周年经管学院大讲堂之优秀校友学术报告

628-30日期间,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张鹏翥应邀参加庆祝建校70周年经管学院大讲堂之优秀校友学术报告,报告学院317报告厅举办经管学院院长侯贵生、副院长饶卫振以及经管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6月28日张鹏翥教授回顾了自己在科大期间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科研路上的乐观心态,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张鹏翥教授以《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健康管理》为题,从医学文献与医疗问答大数据驱动的知识挖掘、群体网络行为大数据驱动的健康关联挖掘、物联网监测大数据驱动的健康异常识别与预警等多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大数据驱动的个性化健康管理项目的研究概况,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张鹏翥教授用丰富的学术研究经验,呈现了一场生动的高质量讲座。最后,张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中结合自己的个人发展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紧跟科学研究的最新趋势和成果,与时俱进,争取在学术领域取得瞩目的成绩。

6月29日在学院楼317报告厅,张鹏翥教授以基金申报选题与博士开题为主题展开辅导交流,经管学院博士生和申报基金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与交流,交流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辛宝贵主持。

交流会上,21年度拟开题的博士生携带自己的开题提纲与张教授当面讨论,张教授对博士生如何选题、开题相关事宜及学位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的辅导,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博士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明确方向,在场学生受益颇多。拟申报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也针对申报书撰写和选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教授建议青年教师做科学研究不要浮躁,要打实基础,由点及面逐步深入,要重点关注领域前沿动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研究顶天立地。

6月30日,张鹏翥教授结合目前经管学院发展现状及过去十三五期间学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详细指导。张教授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科研工作等多个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对经管学院和科大的发展极为关心。经管学院院长侯贵生、副院长辛宝贵、副院长饶卫振等领导对张鹏翥教授回到山科、回到经管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十分感谢他对学院学术研究、研究生发展的悉心指导,希望张教授可以常回母校看看。(物流系供稿)


发布日期: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