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如期举办(八)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与能力,由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于2021年6月15日下午15:00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本院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高珊珊和戴昕淼同学担任主讲人。

第十七场:高珊珊同学分享优秀论文《商业模式视角下的天虹数字化转型路径探索》,讲解此篇文章中天虹企业数字化转型四个阶段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的措施,阐述文章作者使用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以期提供大家在研究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时的研究思路,并结合自己在阅读文献过程中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的理解,分享自己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想法。

第十八场:戴昕淼同学以《量化文本分析法在国内外工商管理领域的应用对比与评述》为主题,对比量化文本分析法在国内外工商管理领域的应用总体情况、主题分布、具体方法,并结合国内外相关文献,探索量化文本分析法在国内外应用的差异性以及国内应用的局限性,总结量化文本分析法可解决的问题类型、方法的优势、面临的挑战及对策。通过研究发现该方法可以有效解决主题量化、主题对比、未知主题提炼三大类问题,并从研究主题拓展和研究方法优化两个方面,展望了中国工商管理领域研究中的量化文本分析法的应用前景。

本次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的举办广泛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认可,营造了学院浓厚的研究生学术科研学习氛围,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与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