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如期举办(七)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与能力,由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于6月8日晚上19:00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本院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姜海洋、于璐同学担任主讲人。

第十五场:姜海洋同学以《数据包络分析方法的延展与创新》为主题,首先分享了文献及数据资源网站,随后对数据包络分析方法以及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方法的原理、优点及应用范围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展示了fsQCA软件的操作步骤。最后介绍了DEA方法与QCA方法相结合的应用,并结合相关文章展示了论文结构。

第十六场:于璐同学以《专利密集型制造业绿色转型绩效及驱动因素研究》为主题,将已有文献与自身研究进行综合论述与分享。首先就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产业的概念进行阐述,随后以侯建、陈恒学者发表在《管理评论》的文献为例,针对目前高专利密集度制造业的技术创新绿色生态转型问题进行分析,就DEA方法的扩充与延伸,诸如SBM-DDF、EBM等模型的使用前提与实际操作进行简要说明,最后探讨了双边Tobit回归模型下的产业绿色技术创新绩效的影响因素实证研究。

本次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的举办广泛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认可,营造了学院浓厚的研究生学术科研学习氛围,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与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