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49期“财会论坛”郭令秀副教授做精彩报告

5月27日下午,第49期“财会论坛”在J6-317成功举办。论坛由郭令秀副教授主讲,花双莲老师主持,会计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郭令秀老师做了题为“新税法下所得税纳税筹划初探”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我国新所得税法在纳税人类型、税率、税前扣除项目和税收优惠等方面的变化,继而在此基础上从合理利用企业组织形式、应税收入筹划、税前扣除项目筹划、利用资产折旧方法、利用存货计价方法、利用税收优惠等六个方面对开展纳税筹划的思路和具体方法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阐述,并结合大量案例进行细致的讲解。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讲解生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对纳税筹划的开展思路、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吴文文)


发布日期:201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