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办经验交流会

1013日下午,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经管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专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经管学院赵友宝、马有才两位教授以及学院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的高年级学生为大一新生们答疑解惑,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本专业,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曹雨晴同学担任此次交流会的主持人。

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两位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权威解答”。两位教授分别就选课、处理社团与学习的关系、专业自学、报考第二专业、考研出国、就业形式及方向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解答和自己的建议。赵老师指出好好学习是同学们的主要任务,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适当参与社团活动。他建议同学们适当学习社会学,做好规划,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马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专业知识,他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形式,并强调就业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个人能力的强弱,并建议同学们通过各大网站不断关注专业信息。面对面的问答形式使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两位教授风趣幽默的解答方式也让同学们对两位教授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优秀高年级同学就英语学习、专业学习、出国考研、工作实习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孙倩指出保研的前提就是好好学习,主要看学生的专业排名及全国竞赛得奖情况;杨维滨介绍了剑桥商务英语考试的特点难点,就英语听说读写给出建议,并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工作实习及面试的经验;陈诗瑶分享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做完整的题、注意做题时间、查询生词、每日晨读;王振邦介绍了参加克拉克大学暑期语言学习活动的感想,并给出出国留学的相关建议;张淑珍就大学学习给出自己的建议,她建议学习要有计划,静下心来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利用好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专业网站及优秀学生的经验来提高自己等。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同学们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认识,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重要意义, 也成为了同学们在大学道路上的一个重要的指路标,指引着他们向自己的目标与梦想前进,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徐媛媛;摄影:于宁 徐媛媛 )



       

发布日期:201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