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会议研究布置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10月27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院党委书记杨佑灵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或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辅导员江谭汇报了截至10月底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辅导员任雷汇报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团委书记陈永磊汇报了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副书记刘洪锋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毕业生数持续攀升,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经济增速放缓、增长模式改变和城市化水平低影响大学生就业;就业市场已形成买方市场;大学生就业观念存在期望值过高、缺少职业规划和“拼爹”“啃老”问题;经济管理学科女生比例大,女生就业存在隐性壁垒,考研对就业贡献率低,就业去向分散;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毕业生月起薪水平增长放缓,学历层次收入差距收敛,差异减少。建议各系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教育,降低期望值;加大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的力度;引导毕业生抓住春节前用人单位集中招聘和校园招聘两个机遇;降低学生考公务员、事业编的热度;加强日常培养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学生社会声誉。

院长王新华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牢固树立全员关心、全员参与该项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各系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动员工作;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正确引导,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四是近期召开“我与院长、书记面对面”活动,开展就业创业专题座谈会;五是研究生导师和本科生论文导师做好“一对一”就业指导工作,年前至少召开2次所带学生的就业推进会;六是各系要建立相应的教师指导学生就业创业考核评价制度。

党委书记杨佑灵强调要做好动员,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创业工作的局面。

与会人员对当前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研讨。(任雷)



发布日期: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