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培训园地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1120日下午,由经管大学生职业规划营主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在14号楼407教室顺利举行。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师、院团委付晓老师担任主讲人。

    付晓老师就认识职业生涯规划、自我认知、了解社会和确立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首先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的就业状况以及大学生困惑与迷思的现状,给在座的学生敲响了警钟,并剖析了问题的关键是当代大学生缺乏明确的目标,没有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付晓老师提出了系统化职业规划法中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求职行动和再评估六个环节,系统全面地为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她认为大学生必须通过了解社会,给自己进行准确的定位,从而树立正确的目标,进行有目的的生涯职业规划,并不断进行自我充实,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指导大家更加理智的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也有利于鞭策同学们努力学习、工作,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宁传林 徐欣怡 张峰;摄影:张峰 徐欣怡)

 


发布日期: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