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培训园地 >> 正文

经管大讲堂第六讲——韩沚清副院长做“大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漫谈大学生活与学习”报告

1121经管学院韩沚清副院长主讲的以大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漫谈大学生活与学习为主题的经管大讲堂第六讲学院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团委张洋老师及部分经管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韩院长围绕“知识、能力与素质”展开了此次演讲首先,韩院长分析了知识、能力与素质之间递进包含的关系,提出知识是能力的基础,二者又是素质存在和提升的前提他指出大学生应该带着兴趣去主动探索和学习,要与高中的学习方式区别开来,不仅仅是为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以后工作奠定基础而进行有目的性的学习。同时,要学做事,学技能,理人脉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学习,理清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逐步进行知识积累和乐趣的培养,在整个过程中学会享受并感悟人生韩院长告诫大家,决定人生最重要的有三点因素:天赋、努力和机遇,其中天赋和机遇不人的意志转移,人们所能掌控的只有努力,机遇只会降临到有准备的人身上。

本次讲座韩院长针对大学生的现状和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全面的意见,对同学们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塑造具有积极意义,为大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岳文君 徐欣怡 杨璇 赵远泽;摄影:徐欣怡 赵远泽)

 

 


发布日期:2012-11-24